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哈尔滨医科大学神经病学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6-08-23 09:30:00  作者:  点击:

2016年8月21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学位办资助,哈尔滨医科大学主办,哈医大一院神经内科承办的2016年哈尔滨医科大学神经病学博士论坛在哈医大一院学术报告厅二楼隆重举行,我省200余名神经内科医生及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哈医大一院神经内科主任、教研室主任李国忠教授担任大会主持。

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李长福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哈医大一院院长周晋教授分别代表资助方、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辞,并表达了对博硕士研究生勇攀医学高峰的殷切希望。哈医大一院原神经内科主任、黑龙江省神经病学博士点创建人、终身教授王德生老师为本次博士论坛做了精彩发言。哈医大副校长袁重胜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传龙教授,哈医大一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薄红教授也莅临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中,杨宝峰院士为全体博士生就最新、前沿的科学进展做了讲座,吉林大学神经病学教研室主任冯加纯教授、哈医大一院神经内科张黎明教授分别就研究生培养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做了深入而生动的经验分享,中国医大神经内科主任何志义教授、哈医大一院神经内科李国忠主任分别做了神经病学新进展及脑梗死相关病例分析讲座,哈医大神经生物教研室主任李呼伦教授、张彤帅讲师,哈医大统计教研室副主任刘美娜教授就临床及基础科研的思路、技术及统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博士论坛的举办是有效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李国忠教授为代表的专家为我省神经病学事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本次论坛的召开为神经内科及相关领域博士生搭建了临床、科研思路交流平台,开拓了理论视野和科研思路,推动了我省神经内科高层次人才的培养。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