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呼吸内科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09 10:54:20  作者:  点击:

 

为了促进全国呼吸内科学人才的培养和交流,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发研究生的创新性科学思维,激发研究生投身学科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浓厚的创新研究学术氛围,促进呼吸内科学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高,由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呼吸重症监护病房承办的“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呼吸内科暑期学校”于2020年10月30日顺利举行。此次暑期学校活动因为疫情原因举办时间延期,但是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依然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展开了。

此次暑期学校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北京朝阳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四医院的多位专家讲者,专业覆盖了呼吸内科、心理学、统计学、人文学等,从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基础知识、心理、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等多方面进行讲座。

会议现场50余名师生、线上100名师生参与到此次暑期学校活动中来,包括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二、四院、佳木斯大学、牡丹江医学院、齐齐哈尔医学院等院校的呼吸内科研究生及相关学科研究生。

    上午8:50,暑期学校开幕式正式开始。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方明副院长首先致辞,对此次暑期学校表示了肯定和祝贺。之后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薄红副院长也发来致辞,对各位参加活动的专家表示了感谢、对参与到活动的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呼吸重症监护病房主任张薇教授作为此次活动的大会主席也发表了精彩致辞。

 

课程正式开始之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林江涛教授、中国医科大学赵亚滨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孙宏教授、北京朝阳医院金晓光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王彧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于世寰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继续教育科董靖竹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罗雯副教授分别于线上、线下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有序。




     


    所有课程结束之后,大会主席张薇教授总结了此次活动,对各位参会老师再次表示了感谢,并对参会的各位研究生表示了肯定,并叮嘱各位研究生在未来的医学道路上不断探索,再接再厉。此次暑期学校研究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会议结束后我们安排参会师生填写调查问卷,师生反响良好,并对我们此次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相信有了此次活动的经验和老师、同学们的建议,下次研究生交流项目会更加圆满!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