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党史交流会

时间:2021-06-11 09:30:23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9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党史学习交流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副书记袁重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焰以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方明主持。 

研究生辅导员党史学习交流会现场

基础医学院张雪莹、药学院张广明、第四临床医学院庄睿卿、大庆校区刘思岐、第一临床医学院刘梦超、孙佳丽、柴光婷、王丽亮和地病中心王子颖慧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情况就研究生的党团建设、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心理咨询、就业指导和危机事件应对等方面进行汇报。

各学院辅导员老师进行交流汇报

 

    金焰表示,听了辅导员们的交流发言,能够感受到大家是在用心开展工作,一些经验和做法很有创造性,可以相互借鉴。定期开展辅导员研讨交流是一项提升思想、锻炼队伍、凝聚合力、推动工作的常态化举措,对推动学工队伍建设、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和育人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焰与辅导员老师交流

    袁重胜指出,各学院辅导员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以党史学习为基础,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将党史知识学深悟透并转化为自己的认知和行动,切实落实到为学生办实事上来,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辅导员们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辅导员职责要求,在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全面发力,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副书记袁重胜作总结讲话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研究生院

                                                                      2021年6月11日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