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医疗帮扶进冬青 健康手册助振兴

时间:2021-12-10 12:14:08  作者:  点击:

按照国家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21号)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要求,更好地教育引导研究生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同时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慢病健康管理,推动黑龙江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哈尔滨医科大学博士义诊团继11月线上村医培训后,这次又邮寄500本健康宣传手册至巴彦县龙庙镇冬青村。

128日上午9时,驻村工作队举办哈医大博士义诊团健康宣传手册发放仪式,由村医讲解健康宣传手册使用方法并落实发放人群。该手册由哈医大博士义诊团设计并印制,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涉及冠心病、糖尿病肿瘤、白内障等10余种慢病的预防及诊疗事项,这本有温度的小册子将健康交至冬青村家家户户。

在研究生院的引领下,哈医大博士义诊团成员时刻不忘自己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初心,坚持为医疗帮扶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输血、造血式帮扶双管齐下,不仅提升了乡村的诊疗环境,使人民群众倍感温暖,还为后续开展的系列义诊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