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 > 正文

博士招生

哈尔滨医科大学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公共卫生硕士(MPH)招生简章

时间:2015-06-18 12:22:00  作者:  点击:

开展公共卫生硕士(Master of Public Health,英文缩写MPH)专业学位教育是我国学位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公共卫生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观念的转变,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公共卫生事业从业队伍,提高我国公共卫生工作的总体水平,增进人民健康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强调实践能力的培养和考核,要求具有较强的公共卫生管理方法和技能,能独立从事公共卫生的现场工作,能结合公共卫生实际发现问题、并运用所学的理论与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一、报考资格

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者,热爱公共卫生事业,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从事公共卫生及有志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在职人员。

二、考生报名

1.网上报名:符合报考条件者,于2015年6月23日-7月11日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2.按照学位办[2015]20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必须认真阅读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考试,有关招生单位有权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3.现场报名:考生本人于7月15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哈尔滨市南岗区测绘路黑龙江大学C区丽泽园3号教学楼地下报告厅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考者仔细核对现场确认时当场打印的“报名登记表”,认真核对并阅读相关信息后签名确认,“报名登记表”交报名点备查。现场报名逾期不予办理,只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确认等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三、全国联考

1.考试科目:英语、公共卫生综合(流行病学基础占60%、公共卫生和社会医学占40%)。

2.考试时间:全国联考定于2015年10月25日进行,考生可于10月15日后登录报名平台下载准考证。

3.联考辅导资料:外国语(英语)参看《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公共卫生综合参看《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及考试指南》(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

四、招生计划

2015年我校在职公共卫生硕士计划招生75人。

五、复试

1.资格审查:全国联考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哈尔滨医科大学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将下载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具体时间请关注哈医大研究生学院网站的通知)。

2.笔试:笔试科目为政治理论,由我校研究生学院单独组织。

3.面试:由公共卫生学院专家对考生外国语听说能力和业务知识进行考核。

六、学制和学费

在职攻读公共卫生硕士学位学制三年,每生每年学费9000元人民币。

七、教学和科研

为保证培养质量并结合在职教育的客观特点,我校安排学员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500学时,采取阶段式授课的方式进行。学员的课题研究要密切结合本岗位工作,研究方向要密切联系公共卫生实际,科研结果要充分体现应用性。

八、学位授予

在职专业学位教育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种重要形式。完成学位课程学习,考核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

单位代码:10226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政编码:150081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 电话:0451-86671349 联 系 人:徐老师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