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硕士招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哈尔滨医科大学考点考务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29 15:28:06  作者:  点击:

一年一度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20122627日举行,哈尔滨医科大学作为本次考试的考点承担了相关的疫情防控及考务管理工作。

 

 

此次考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进行,为保障此次考务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学校于1214日由副校长方传龙组织召开研究生院、宣传部、医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参加的考务协调会,全面部署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我校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调集附属医院救护车,发热门诊医生、急诊科医生,南岗区疾控中心、保健路卫生院和南岗区公安局工作人员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平稳进行。

1224日下午,我校召开考务培训会,介绍考试流程、详细讲解各类考务工作人员职责及强调注意事项等。方传龙在培训会上强调要始终把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推进考务工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1225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张斌实地考察考试路线、考场、防疫和考务准备工作情况,并指出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防范因考试人员聚集而引发的疫情风险。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副校长方传龙、赵光陪同检查,并对本次考试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年度哈尔滨医科大学考点受理报名考生共1316人。本次考试使用学校公共卫生学院楼和教学实验楼共29个教室,设置46个逻辑考场。所有考场均为黑龙江省统一建设的标准化考场,实行全程监控。本次考试共选聘了监考、巡考、流动监考、疫情防控、救治救护、后勤保障、宣传网络和安全保卫等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学校纪委指定专人全程监督考试各环节考务工作。

最终,在学校领导的精心部署和指挥下、在全体考务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考试圆满结束。

                                                            20201227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