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硕士招生

哈尔滨医科大学接收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复试考试设备和诚信考试的要求

时间:2022-10-08 11:24:23  作者:  点击:

哈尔滨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推免生(含直博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请各位考生做好相应准备。

一、考生使用设备要求

网络远程复试将采取“双机位”设置,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至少一部手机。“第一机位”用于复试采集考生音、视频源(置于考生正前方),推荐使用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也可以是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麦克风)。“第二机位”用于采集并监控复试过程中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及考生本人画面(置于考生侧后方),推荐使用智能手机。

二、环境要求

1.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2.良好的网络环境、稳定的宽带接入,复试期间应全程保持在线;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3.考试期间确保电量充足,避免发生断电情况。

三、考试诚信要求

考生必须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信守《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1-4),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四、我校和各学院(校区)以研招信息平台、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考生需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六、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网址:http://yjsy.hrbmu. edu.cn/)及各学院(校区)通知。

七、研招办咨询电话:0451-86671349

联系人:于老师、李老师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