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2014年哈尔滨医科大学全国肿瘤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时间:2014-07-16 14:13:00  作者:  点击: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肿瘤预防治疗中心简介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肿瘤预防治疗中心,分为临床部、诊断部和研究所,共有10个病区580张床位(包括胃肠肿瘤外科、肝胆胰肿瘤外科、乳腺外科、甲状腺外科、妇科肿瘤科、胸部肿瘤科、放疗科、肿瘤内科、疼痛科、介入科),诊治范围涵盖结直肠癌、乳腺癌、肺癌、肝癌、胰腺癌、胃癌、食管癌、卵巢癌、甲状腺癌等常见肿瘤,尤其擅长疑难胃肠道肿瘤、肺癌及卵巢癌的诊治。医疗服务范围覆盖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及俄罗斯远东地区。2013年哈医大二院肿瘤中心获批为成为肿瘤学卫生部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肿瘤预防诊治中心目前已成为集临床、科研、医疗和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心,作为黑龙江省规模最大的肿瘤诊治中心之一,拥有256排CT、PET-CT、3.0T磁共振、数字化直线加速器和伽马刀等国内国际先进的肿瘤诊治设备,年门诊量50万余次,年手术量8000余台,年出院人数2万余人。本中心现有龙江学者1人,博士生导师9人,教授25人,副教授43人,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临床科研项目经费共计一千余万元,获得国家级及省级以上奖励13项,参与制定卫生部结直肠癌诊治指南及结直肠癌肝转移诊治指南,出版各类著作、全国统编教材、中华医学会手术学光盘二十部,主编并出版《中华结直肠疾病电子杂志》,与美国MD.Aderson Cancer Center、Cleveland Clinic、日本东京大学及韩国延世大学保持着密切的科研和临床合作关系。

哈医大二院肿瘤预防治疗中心坚持“依法行医、人文行医、科学行医”的原则,秉承“规范中求创新,协作中谋发展”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肿瘤预防治疗中心仍将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肿瘤中心。

《中华结直肠疾病电子杂志》简介

《中华结直肠疾病电子杂志》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中华医学会主办,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的连续型电子出版物。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锡山教授任总编辑,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中国批准刊号ISSN2095-3224, CN11-9324/R。目前已被《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万方数据库》、《重庆维普数据库》收录。作为中华医学会的系列期刊杂志,《中华结直肠疾病电子杂志》是以DVD-ROM(光盘)为载体形式的结直肠疾病专业方面的多媒体电子学术期刊,与纸质媒体相互补,以电子期刊特有的视频表现形式,图文声像并茂。

哈尔滨医科大学大肠癌研究所简介

哈尔滨医科大学大肠癌研究所集肿瘤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研究所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大肠癌进行预防、诊断及治疗的研究。研究所下设多个基础研究室包括病因学研究室、基因组学研究室、肿瘤转移研究室、分子病理研究室等,研究所设立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疑难病诊治中心,依托哈医大二院结直肠肿瘤外科,结直肠肿瘤外科是黑龙江省重要的大肠癌诊治中心,大肠癌的外科治疗和综合治疗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积累了近万例患者的诊治经验。在大肠癌外科治疗、新辅助化疗、微转移、蛋白质谱、端粒酶活性、纳米粒子、癌基因及保肛理论依据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承担的课题包括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杰出青年基金、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数十项科研课题。

学员申请表下载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