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2015年哈尔滨医科大学AKI&CRRT博士高峰论坛成功召开——研究生暑期系列学术活动四

时间:2015-08-27 17:02:00  作者:  点击:

8月21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资助、哈医大研究生院主办、哈医大附属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承办的黑龙江省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2015哈尔滨医科大学AKI&CRRT博士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华旗酒店隆重召开。此次论坛旨在推进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工程的实施,增强博士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协作意识与争先意识,增进博士研究生间的科研学术和文化交流。来自全国范围内的8位重症医学专家及80多名博士研究生就急性肾损伤和持续性肾脏替代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下午13点30分举行了开幕式,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袁重胜、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方传龙、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于凯江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袁重胜副校长和于凯江院长在开幕式上讲话。袁重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出席“2015哈尔滨医科大学AKI&CRRT博士高峰论坛”的专家和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此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的意义和作用,鼓励博士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认真学习专家们的科研思想,增强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意识,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袁重胜副校长随后在会上针对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提出了要求与希望。袁校长强调,博士生是科学研究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元素,哈尔滨医科大学重视博士生、培养博士生,同时学校的发展也离不开博士生的努力,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一个民族走向富强的不竭动力,博士论坛是滋养创新的沃土,也是博士导师与博士生之间互相擦出火花的平台,希望参与本次论坛的博士生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为哈医大的科研做出贡献,也为我国AKI防治工作提供新的理念和线索。

大会开幕式上,于凯江院长作为大会主席致欢迎词,对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于凯江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目前重症医学中AKI和CRRT的发展近况。于凯江院长强调,对AKI的治疗工作不仅仅要体现在诊疗手段的进步,对AKI的基础科研探索也是解决AKI治疗难题的关键环节。本届“博士高峰论坛”荣幸地邀请到国内多位资深教授和知名专家,希望通过组织本次论坛为AKI&CRRT的研究学者们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国内学者的交流合作,从而共同促进AKI防治和CRRT应用的发展。

论坛上,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管向东教授、副主任委员李建国教授、常务委员严静教授、副秘书长杨毅教授、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洪亮教授、青年委员会委员周飞虎教授,分别带来精彩的演讲。专家们的讲座内容丰富、病例典型,充分展示了他们渊博的学识、宽阔的视野,使参会的博士生拓宽了科学视野,启迪了研究智慧,提高了科研和创新能力。大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到场的博士生都对专家的讲解赞不绝口,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专家也都一一给予解答。最后,在于凯江院长的主持下,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涉及AKI的防治及CRRT的应用两个目前国际研究火热的领域,为博士生导师及博士生之间互相沟通建立了桥梁。相信在本次会上我校的博士生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与经验,其科研能力能够得到很大的提高。

本次“2015哈尔滨医科大学AKI&CRRT博士高峰论坛”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贴近重症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的科学研究与专业学习,为重症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紧跟国际前沿的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推动了青年医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及诊疗水平的提高,对我国AKI&CRRT研究水平的发展及诊疗共识的形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