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哈尔滨医科大学消化专业研究生创新性思维及内镜技能培训学校圆满举行

时间:2016-08-16 14:30:00  作者:  点击:

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承办,哈医大二院消化内科协办的哈尔滨医科大学“消化专业研究生创新性思维及内镜技能培训学校”,于2016年8月5日-11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成功举办。

来自北京、大连、兰州等全国各地上百名消化内科研究生参加了本期暑期学校。开幕式由哈尔病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张斌及消化内科主任刘冰熔主持。张斌院长向来自国内外各大医院的领导、专家及全国各地的消化内科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哈医大二院的基本情况。刘冰熔教授介绍了我院消化内科的内镜国际领先诊疗技术和取得的成就,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与殷切的期盼。

本期暑期学校有幸邀请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斯塔夫罗普洛斯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森医院帕特里克.奥科洛教授、韩国峨山医学中心徐东莞教授等国内外知名消化内镜专家、学者为学员做了精彩讲座及操作演示。学员们既看到了操作者的大胆,又体会到了大胆后面的汗水与智慧,深知用创新求发展,在创新的同时,更要注意临床思维的训练、基本功的培养。

“以技术求生存 以创新求发展”是哈医大二院消化内科秉承的基本原则,让学员将前沿与基础知识相结合,理论与实际动手能力相结合是本期学校的办学目的。通过本期学校,学员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性思维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同时对消化内科新进展有了详细的了解,并掌握了初步的内镜技能。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