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关于哈尔滨医科大学2021年“伍连德校长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6-23 16:38:39  作者:徐文轩  点击:

 

“伍连德校长奖”计划是哈尔滨医科大学 择优选拔本校优秀应届博士毕业生计划,为学校 师资建设 提供人才 。学校为入选“伍连德校长奖”计划者专设就职岗位名额,详细事宜如下:

一、“伍连德校长奖”计划的说明

1.“伍连德校长奖”计划是人才选拔计划,入选者自愿选择本人就读的二级(三级)学科专业所对应的就业岗位。

2.本计划入选者名额不占用学校统一招聘计划名额。留校后按学校人事处优秀人才计划执行。

3.“伍连德校长奖”计划按照优秀人才计划标准,待遇享受2021年哈尔滨医科大学博士“青苗破土”项目。学校提供一次性支持科研经费每人10万元,研究期限3年。

二、选留对象和规模

1.志愿留校工作的本校2021年非定向全日制应届博士毕业研究生。

2.“伍连德校长奖”计划每年限额10名,可以不满额招录。

3.各学院申报名额不限,每个学院选留不超过2人。

三、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爱校,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2.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并自愿留校从事教学、科研、临床岗位工作,思想品质好,作风正派,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3. 在所从事专业取得国内领先的学术成就,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有团队合作精神。

4.身体健康,体检合格。

5.仪表端庄,逻辑思维清晰,表达清楚。

6.第一学历为全日制统招本科。

7.以第一作者身份(并列需位列第一)发表3篇及以上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至少JCR分区1区1篇或2区2篇)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并列需位列第一)发表国际顶级期刊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

8.获得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四、评选程序

1.由各二级培养单位组织有意愿申报本计划的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本人填写“伍连德校长奖”申请表,博士生导师和所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签署推荐意见。

2.提交材料包括:(1)“伍连德校长奖”申请表;(2)以第一作者(共同位列第一位者)发表的期刊论文;(3)发表论文和毕业论文的原始数据(可以为电子版)和实验记录本。申请表、发表论文可为电子版。(4)二级培养单位提供各单位申报人员的汇总名单,格式见附件。

3.学院将申报“伍连德校长奖”的申请材料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对申请人在读期间的课程学习、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查,研究生工作部对申报者进行政治审查,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包括发表论文和毕业论文的原始数据。

4.审查合格者进行答辩(选用网络远程答辩),按答辩成绩排序。每院的前2名根据答辩评分进行排序,前10名入选“伍连德校长奖”。本着选优的宁缺毋滥原则,评选人数也可少于10名。

五、时间安排

1. 202175日下班前各学院交研究生院申报材料;

2. 202179日,研究生院组织网络答辩。

以上为初步时间安排,根据具体报名人员情况可能会有时间上的调整,请关注后续通知。

附件:

1、“伍连德校长奖”申请表

2、二级单位申报汇总表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