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2021年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时间:2021-07-26 14:15:18  作者:  点击:

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的“2021年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21823-25日在哈尔滨举办。

本次暑期学校围绕“后疫情时代医学人文的思考”的主题,通过讲座与论坛的方式,搭建交流学术、对话人文和碰撞思想的平台,进一步发展、完善医学人文教育体系,促进人文学科与医学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提高医学人文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更多具有医学人文素养的优秀人才。

基本信息:

主题:后疫情时代医学人文的思考

时间:2021823-25

地点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报到时间:20218238:30-15:00

报到及住宿地点:哈尔滨市最佳西方财富酒店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364号与科研路交叉口)

招生简章:

招生对象:医学人文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包含硕士生、博士生)、高年级本科生

招生人数:50

报名截止日期:202181

报名方式:填写附件内的回执,以及个人简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详见附件)

录取:择优录取,录取通知将在86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学员本人,并在“哈医大医学人文”微信公众号公布正式学员名单。

学员待遇:免收会务费,培训期间为学员提供用餐,外地学员免费安排住宿,交通费自理。

课程设置:

学术讲座:邀请北京协和医学院翟晓梅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王锦帆教授、吉林大学杨淑娟教授、大连医科大学石悦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尹梅教授等国内医学人文领域学术造诣高深、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围绕医学人文学科中医学伦理学、卫生法学、医学社会学等核心课程以及“后疫情时代医学人文的思考”等主题,开设系列学术前沿讲座。

博硕研究生论坛:择优遴选8-10名博硕士研究生,围绕学术诚信、医学伦理审查、医师职业精神、医养结合、医患沟通等内容进行汇报和分享。

具体课程内容请关注后续通知。

考核:学员必须遵守本暑期学校的管理制度,考核合格后方可获得暑期学校结业资格证书,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朱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1824951495718846441705

邮箱:363598695@qq.com

哈医大医学人文微信公众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1724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