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哈医大一院成功举办哈尔滨医科大学“丙泊酚血药浓度监测进展博士论坛”

时间:2022-09-08 10:40:47  作者:  点击:

20220507日由黑龙江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学教研室承办的“丙泊酚血药浓度监测进展博士论坛”于线上召开。会议内容精彩纷呈,此次会议吸引众多全国麻醉科医生及博士、硕士研究生,累计浏览量达到十万余人次。

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质谱与快速检测研究中心主任李海洋教授主持。首先由日本弘前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广田和美教授做了“未来呼出气麻醉剂监测、VOCs以及代谢组学在麻醉领域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接下来,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罗爱林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实体器官移植后肺部并发症与肺保护”的精彩报告;大会下半场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海洋教授为大家讲解“离子迁移谱与麻醉剂的术中在线监测”,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主任李恩有教授做“用于新冠肺炎、癌症和麻醉监测的呼出气分子指纹谱诊断”的学术报告。

本次博士论坛是一场专家云集的会议,天南海北全国各地很多学者、学生观看了会议,众多专家、同仁相聚在云端。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呼出气监测、血药浓度监测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最新前沿知识及研究成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通过讲座使广大研究生对这一领域有了一定的提升,希望今后在质谱技术领域能有更多医工交叉合作,有更多研究成果,培养更多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