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7-10-27 16:40:00  作者:  点击:

全体新生参加欢迎会暨岗前培训大会

本报讯(文/王丽亮韩玲 摄影/胥娇吴琦),9月4日下午,2017级全体新生在研究生党总支的组织下参加新生欢迎会暨岗前培训大会。为使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学习科研工作生活,消除新生间的距离感和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学院举办了贴近新生、专业性强、生动全面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同学们对入岗后的临床与科研学习生活有了深刻的了解,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与努力方向,坚定了学习信心,同时,也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全体新生参观伍连德博士纪念馆

新学期伊始,在研究生党总支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于9月13至22日,2017级全体研究生共600余人按照计划有秩序地参观了伍连德纪念馆。感受伍连德事迹,传承伍连德精神。

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同学们对馆内的五个展厅四个部分——“出生南洋献身医学”、“扑灭鼠疫功绩卓著”、“建树颇多遗产丰厚”、“世人敬仰伟业永存”和两个场景复原——实验室、办公室进行了参观。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时常与讲解员交流一些伍连德博士的事迹,了解伍连德博士的一生,不禁对伍连德博士“赤诚爱国、自强创业”的伟大精神肃然起敬!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伍连德精神,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并且以伍连德博士为榜样,将伍连德博士的精神不断地传承下去。大爱无私,大医精诚!伍连德博士不朽的精神将引领医大学子坚定前行,开创一片新的华章!

全体学生干部参观我校校史馆

9月29日上午,2017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在研究生党总支的组织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带着满满的敬意,老师和同学们走进校史馆。讲解员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哈医大的光辉发展历程以及前辈们的优秀事迹。哈尔滨医科大学创建于1926年,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哈医大传承了伍连德博士“赤诚爱国、自强创业”的精神,发扬了中国工农红军卫校“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光荣传统,秉承“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具有相当的发展规模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已经跻身于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前列,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同学们对学校的光辉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在无数优秀前辈崇高精神的指引下,立志为把我校创建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使入学新生更加了解和熟悉自己的专业和学校,更快的融入校园学习生活环境,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节奏。能够秉承“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精神,在医学探索之路上严谨求实,勇往直前,为祖国的医学事业而努力奋斗!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