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我校博士团赴延寿县兴山村进行扶贫义诊

时间:2017-04-25 11:25:00  作者:  点击:

哈尔滨医科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重要精神,积极响应中宣部等十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发挥专业优势,全力协助各级各部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学校附属医院和各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精准扶贫工作,为基层百姓、特别是贫困县的村民们送去健康。4月20日,在学校工会主席杨平的带领下,由附属一、二、四院的13名博士和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博士团”赴延寿县安山乡兴山村进行扶贫义诊。

早7点,扶贫小队迎着朝阳精神饱满地踏上了征程,经过三个小时的奔波来到了兴山村,村部门前的小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七八十名闻讯前来就诊的村民,大家马不停蹄地换上白服,在村部的会议室里开始了义诊。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到午后1点钟,心内科、肾内科、风湿科、传染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眼科、耳鼻喉科、普外科和骨科共接待就诊咨询村民260余人次。下午,兵分四路,一院李文彬博士、二院李健思博士、四院刘晓霞博士到延寿县人民医院为百余名的医生分别做了题为“帕金森病的治疗”、“肾病综合征”、“2016ESC心衰指南解读”的医学知识讲座;崔超、邵宁、孙川惠、孙守彬、汪威言、王超、杨帆、钟丽华8名博士与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村医进行了座谈,对乡村医疗卫生工作状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孙荣博士回到了安山村村部为上午没做上心电的乡亲们诊病;田佳楠博士走进行动不便的刘国青、于文霞、邢艳华村民家中,为他们检查身体、指导用药。返程路上,大家忘却了一天的劳累,都在兴奋地交流着见闻和体会,乡村百姓对卫生服务的需求,让大家深深感到此行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义诊。

哈尔滨医科大学博士团一直是“三下乡”活动的积极实践者,有着深入农村、送医上门、服务农民的光荣传统,在为乡村百姓送去健康知识和医疗服务的同时,博士和博士生们也在实践中更加深入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和就医的难处,有利于青年人树立正确价值观,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撰稿:李永泉 摄影:李永泉)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