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简介

时间:2023-05-22 08:02:47  作者:  点击:

  哈尔滨医科大学为在校研究生设立了数量丰富的奖学金,旨在通过奖学金评定表彰优秀学子、树立人物典型,激励在校学生全面发展、积极进取、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一、国家奖学金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

二、国家助学金

用于资助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博士研究生资助标准每年13000元,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不每生每年6000元。

三、学业奖学金

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博士研究生第一学年一等10000元,第二学年和第三学年一等12000元,二等10000元;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一等10000元,二等8000元;第二学年和第三学年一等10000元,二等8000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一、二和三学年一等10000元,二等8000元,三等6000元,四等4000元。

四、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政策是为确保贫困生入学开设的一条特别通道,对于家庭经济困难、暂时无法负担学费的学生,报到时可以申请缓交学费。

五、国家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主要有两种方式,分别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1)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贷款资金主要用于学生缴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2)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在学校办理的助学贷款。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