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哈尔滨医科大学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倡议书

时间:2012-03-21 10:55:00  作者:  点击:

广大研究生和导师们:

为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倡导科学严谨的学术作风,促进我校学术创新、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健康发展,更好的秉承“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把我校建设成为学术创新的神圣殿堂、先进文化的示范高地、社会文明的首善之区。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在此向广大研究生和导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优良学风,践行学术道德

让我们秉承追求真理、崇尚科学精神,严谨求学,诚实做人;坚持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做学术道德践行者。

二、崇尚求真务实,积极开拓创新

让我们遵循科学道德,崇尚求真务实,坚持严谨治学,潜心钻研学问,做严谨治学的力行者;弘扬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奉献学术精品,服务社会需求,做一流成果的创造者。

三、秉持崇高理想,注重德业并进

让我们加强道德修养,严格学术自律,端正学术品行,好学力行与慎思明辨并重,勤思勉学与砥砺品德兼修;严谨治学,以身修德,共建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做学术良知的坚守者。

四、增进学术交流,推动学术繁荣

让我们忠于科学真理,扩宽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鼓励思想争鸣,发扬学术民主,开展学术批评,营造自由求真的学术氛围,加强学人合作,做良好学术环境的建设者。

高等学校肩负着培养人才、传承文明、创造新知、发展科学、追求真理、服务社会、引领文化的历史重任。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作为高等学校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的主体,在形成良好的学术精神、塑造学术氛围和建立良好的诚信机制、培养自觉意识以及提升高校学术档次等方面应当起到带头表率作用。让我们以学术诚信至上,发扬我校优良的学术传统,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尊严,为我校的学术创新和学术繁荣,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