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正文

资料下载

2016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时间:2015-09-28 08:59:00  作者:  点击:

根据国家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我校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对推免生实行复试考核工作。具体工作程序和安排如下:

一、9月28日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回复确认信息,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请我校推免研究生,网址:http://yz.chsi.com.cn/

二、10月8日早8:00请各位考生到哈医大校部保健科参加体检,体检要求空腹,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10月8日下午13:30-16:00,考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及两张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外校学生需要提供外语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并提供所在学校考试机构出具的验证证明;所在学校本科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教育部在线学籍验证报告)到我校研究生学院A227室领取准考证。

四、复试时间及地点:

考生凭准考证(必须是带有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章和照片的准考证)、学生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于10月9日上午8:30到准考证上指定的学院研究生科报到,由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复试。

五、复试形式和内容:

复试采取抽签盲评的形式,实行全封闭考场,考生必须上缴手机、复习资料等一切与考试有关的物品,否则按违规处理。2016年复试工作中将报考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的考生的考核内容做了具体划分,引入了用于报考专业学位考生的临床技能考核和用于报考学术学位考生的基础知识考核,以此来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1.申报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复试为专家组面试和基础知识结合形式进行,复试内容包括:

(1)外国语考核,满分30分。考核时间为10分钟;

(2)专业知识考核,满分40分。考核时间为10分钟;

(3)基础知识考核,满分30分。考核时间为10分钟。

2.申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复试为专家组面试和实践操作结合形式进行,实践操作要求见附件2,复试内容包括:

(1)外国语考核,满分30分。考核时间为10分钟;

(2)专业知识考核,满分40分。考核时间为10分钟;

(3)实践操作考核,满分30分。考核时间为10-15分钟。

3. 10月12日上午10:00所有推免复试考生到报考导师所在学院研究生科报到查看复试成绩。复试考核合格者,参加导师面试;复试考核不合格者,学校将不予接收。

4.10月13日请各位复试考核合格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确认待录取通知,逾期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申请我校推免研究生。

5.10月14日,学校将公示所有待录取推免生,如有异议,可拨打咨询电话0451-86671349,学校将协同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六、其他未尽事宜由研究生学院负责解释。

哈医大研究生学院

2015年9月28日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