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哈医大一院2017级博硕士研究生爱心义诊服务队走进燎原学校

时间:2018-03-05 17:17:00  作者:  点击:

本报讯(文/摄影 陈英翔)3月5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关爱残障儿童健康,传递爱心,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在哈医大一院研究生党总支、团委、宣传科的组织下,2017级博硕士爱心义诊服务队来到我市燎原学校,向残障儿童及青少年进行了义诊和慰问。

5日上午,义诊服务队来到哈尔滨市燎原学校,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来自哈医大一院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骨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专业的博硕士有序的为学生们进行了义诊。义诊活动中发现,有些孩子存在口腔、眼科、生长发育方面的问题,为此医生们向学生讲解了相关疾病的防治知识,并送上了具体的建议,告知家长今后应注意的事项,帮助这里的孩子茁壮成长。此次活动共为燎原学校的80名同学进行了义诊。

活动后博硕士研究生爱心义诊服务队为燎原学校的学生们送上了笔记本、圆珠笔等文教用品,并衷心的祝愿学生们健康快乐的成长。队员们还集体参观了燎原学校,对学校整体情况及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义诊,燎原学校的老师和家长们对儿童青少年成长发育过程中的疾病及保健治疗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据悉,在哈医大一院党委、团委的指导下,研究生党总支带领义诊服务队到燎原学校进行义诊活动已经持续十余载,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我院还将定期派出义诊服务队为燎原学校师生送去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让这里的小朋友的童年更加健康。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