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我校研究生张聪荣获黑龙江省高校青年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时间:2018-05-15 16:31:00  作者:  点击:

2018年4月23日,为了响应十九大对青年“继承传统、承接使命、继续奋进”的要求,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团委、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旨在让当代青年了解“十九大”精神,增强其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使其深学、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过前期激烈的比拼,我校硕士研究生张聪同学从27所高校的7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来自我校附属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张聪同学,以“他们,将青春献给了人民”为演讲主题,讲述了张亭栋、黄大年及其他一线工作者的光荣事迹,他们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奉献者们,他们活跃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扎根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张聪的演讲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意高莫过于爱民,行高莫过于厚民”,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思想 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精神。

张聪同学提到,她能够成功进入决赛并获得奖项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和导师吴长君教授的支持与鼓励,在我校紧跟十九大精神、热议新思想的氛围下,作为年级党总支副书记的她积极响应学校的学习热潮,曾多次组织并参加党支部活动,为这次演讲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说,青年正是有作为的开始,这是每一个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岁月鸣歌,吾辈不敢忘初心。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