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人文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学术道德教育

时间:2018-09-26 16:06:00  作者:  点击:

为使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人文学院于9月11日下午两点半在成教楼310会议室进行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学术道德教育,学院主管领导、主管教师及2018级博、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

人文学院尹梅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向同学们致以热烈欢迎,并强调研究生阶段能力培养的重要性。黄永柏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并指出研究生同学们在关心学习、学术的同时,也应当关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李中华副书记指出研究生阶段是本科到社会的缓冲阶段,希望同学们“沉下来”、“钝一点”。

朱洪岩老师、张晓奥老师分别介绍主管工作,让同学们对学院的研究生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朱虹老师就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过程、课程计划、论文开题、中期考核、答辩、教学实践、发表论文要求、科研经费的使用等情况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特点,适应专业培养。

为了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学术道德教育,学院邀请任守双老师对新生进行科研诚信和科学精神的讲座,向同学们讲解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的基本要求及内涵,并结合科研不端的实例教育同学们,要以科研诚信为基础,坚守科学精神,遵守科学道德,重视科研创新。

人文学院通过开展研究生的入学教育及学术道德教育,有助于同学们适应研究生的专业教育及科研工作,让同学们明确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等,为今后的学习生涯奠定良好基础。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