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严谨求实 诚信求真

时间:2014-11-26 10:44:00  作者:  点击:

--哈医大一院举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我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哈尔滨医科大学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要求,大力宣传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于2014年11月25日晚17:30分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一楼举行了隆重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此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特邀我院资深专家刘恩重教授做了《科学道德与学风》的专题讲座。新遴选博、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级博、硕士研究生共计6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刘恩重教授以诚信科研为切入点,古今中外,旁征博引,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形象生动地阐述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这一主题,并结合实际讲述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好评。

学院积极开展宣传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要求全院博、硕士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提高科学道德责任意识,恪守科学道德和科研伦理,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扎实推进我院学风道德建设工作,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董靖竹)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