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硕士招生

哈尔滨医科大学考点(2307)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时间:2023-12-19 18:02:55  作者:  点击: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1223-25日举行,为营造良好考试氛围,维护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确保哈尔滨医科大学考点(2307)考试平稳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考前准备

(一)准考证下载及考试时间

请考生于1213-25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日期时间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

1223

思想政治理论

外国语

1224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二)考试地点及交通信息

哈尔滨医科大学考点在校本部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考生可从保健路正门(南门)进入校园。教学实验楼考生建议从测绘路东三门进入校园。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氛围,考试期间社会机动车辆禁止进入校园,请考生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合理安排到校时间,从指定的校门进入考点。

(三)考场查询

考生须通过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查询考场位置。考前一天考生可凭身份证、准考证入校查看考场。请为从校园入口步行到考场以及入场安检预留足够时间,以免误考。

(四)考试用品

黑龙江省不统一配发文具。考试时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

自命题科目考试时考生可以携带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用具。需使用计算器应试的科目在准考证上已有注明,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二、考生赴考

考试当天,建议考生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并有序进行物品放置和入场安检。考生因迟到等个人原因或因不配合考点入场安检工作导致影响正常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根据考场规则,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一请考生提前检查个人物品,有无携带与考试无关用品,进行违规物品自查,并在接受安检前主动处理。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不携带智能手环、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等电子通讯工具,不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避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对于身份核验、安检异常的考生,应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复检,直至检查无误后,方可入场。考生因个人原因导致入场延误由本人负责。

(二)如有使用轮椅、拐杖、缠有绑带或打有夹板等考生以及申请残疾合理便利的考生,还须配合工作人员对轮椅、拐杖等器械进行安检。

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须事先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并于考前(1222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向学校研招办报备本人情况及证明材料,考试期间出具相关证明并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

(三)考生在考试期间应认真遵循考场指令,把握答题节奏,合理分配答题时间。考场挂钟时间仅作为考生掌握答题进度的参考,考试指令以铃声为准。

(四)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考场,也不得在考场附近区域逗留、交谈或打电话。 

三、诚信应考

哈尔滨医科大学考点考场均为国家标准化考场,考场全部实现视频监控。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遵守考点的各项要求,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考生如有违反考试规定,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四、考生服务及咨询

请考生在考前及时关注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官网的相关公告。如有疑问,可进行咨询,联系电话:0451-86671349,咨询邮箱:hmuyzb@163.com

如发现涉考违规违法行为,可向学校或上级部门举报,学校举报投诉邮箱hydjbyx@163.com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