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导师队伍 > 正文

导师队伍

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23-04-06 10:46:27  作者:  点击:

2023329日下午,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在我校图书馆的星联学术报告厅圆满结束。讲座分为上、下两场——研究生导师培训和研究生讲座,本次主讲嘉宾是陈丰原教授,主持人为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潘振伟教授。

陈丰原教授是国家特聘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海外)获得者,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心血管疾病重点实验室专家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国务院药学学科评议专家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心内科教授,心血管发育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兼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药学创新研究院名誉院长,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兼职讲席教授。

第一场讲座为导师培训,题目为:科研选题的原则与要素。陈教授鼓励研究生导师一定要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具有崇高的思想觉悟与道德水准,立足学术前沿,承担起培养高素质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的重担。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具有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第二场讲座为研究生讲座,题目为:血管内皮细胞与诺贝尔医学奖科研选题的启发与思考。陈教授从专业知识切入,循循善诱,结合自身的丰富的经验和学识,将科研选题做出深入的剖析,启发研究生们对选题做出科学的思考,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强国建设的引擎,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旨在培养研究生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能够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人才基石。

陈丰原教授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