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2018年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专业博士研究生论坛

时间:2018-07-13 15:17:00  作者:  点击:

为了给口腔专业的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口腔专业在基础研究领域的快速发展,拓展业内同行相关新知识,新技术的交流与沟通,加强对相关专业口腔医学生的培养,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口腔科主办的2018年博士研究生论坛将于2018年7月13日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举行。本次论坛将邀请国际顶尖口腔专业的基础研究方面的教授与广大研究生共同探讨当今口腔领域的科研热点和难点问题。相信此次论坛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新的思路和理念,大大开阔我们的视野。

专家简介

Larjava,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口腔医学及生物学系主任,牙周病及口腔卫生学系系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名誉教授。1978年于芬兰图尔库大学获得牙科临床医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今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牙周病及口腔卫生学系系主任,教授。曾任牙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及科研副院长,及牙周及种植专科培训项目主任。研究领域为牙周蛋白聚糖,整合素以及创伤愈合。发表著作及书籍百余部。

Darveau,华盛顿大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美国华盛顿大学牙科学院牙周系系主任,教授,国际上知名的牙周病微生物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宿主对微生物感染的反应,引起炎症的微生物成分和宿主对不同微生物成分的反应所采用的激活途径,宿主是如何区分共生菌和致病细菌以及细菌如何利用这些宿主途径来制造疾病。

G.H. Diekwisch D.M.D.,1986-1990菲利斯大学的解剖学和牙周病学讲师、临床讲师和研究助理。1994年南加州大学的博士后,达拉斯/德克萨斯大学贝勒医学院的讲师。2001年,伊利诺斯大学颅面遗传学实验室主任,正畸研究室主任。2003年口腔生物学教授和系主任。研究成果发表了50多篇同行评议的科学论文,其中包括基于干细胞的牙周再生技术和在牙釉质形成过程中多线重复元素功能的开创性研究,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生物学和干细胞与发展杂志上。吉林大学的名誉教授。2014年,德州农工大学牙科学院颅面研究和诊断中心,牙周学部的主任。研究方向为干细胞、组织工程、染色质和表观遗传学、牙齿的发育和进化。发表书籍及文章百余部。

秦春林,德州农工大学牙学院生物医学系终身教授、副主任。德州农工大学牙学院职务晋升及终身教职评定委员会常务委员,德州农工大学首批“校长学者”,IADR杰出科学家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NIH)骨骼发育生物学及骨牙颌颅骨疾病课题评议委员会”常务委员,先后在J Bone Miner Res,Bone,PLoS Genet,Cell Res,J Dent Re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编写专著6部,先后主持7项美国NIH基金。主要研究方向口腔颌面部生物组织矿化。

栾庆先,主任医师,教授,牙周科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先后到日本朝日大学、香港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深造。具有28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和先进的诊疗理念,医疗专长为牙周疾病的诊断、系统治疗和综合治疗。任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试题开发牙周专业副组长、国家卫计委医管中心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专家、中国医师协会全民健康促进活动专家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口腔医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口腔医学会理事。北京口腔医学会牙周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牙周病学》慕课第一主讲人,《牙周病就医指南》副主编,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牙颌颜面美容分会副会长。全国研究生教材《牙周病学》编委,《北京口腔医学》、《中国实用口腔科杂志》编委。

和泉祐一博士是东京医科大学名誉教授。1979年毕业于东京医科大学牙科学院,1983年获得博士学位。1983 - 1992东京医科大学牙周病学助理教授, 1992 - 1999副教授,2007 - 2018东京医科大学牙科学院牙周病学主任,教授, 2014-2016东京医科大学医学和牙科科学研究生院的副主任。研究方向为病原学、牙周病、牙周医学、组织工程的牙周再生、牙周病学的临床应用。获得了美国儿科学会、IADR、JADS、JSP和JSCD的研究奖。

Ku Young,1986年汉城国立大学牙科学院的D.D.S.学位,1997年:大学研究生院哲学博士。汉城国立大学牙科学院教授,亚太牙周病学会(APSP)主席,韩国牙周病学会主席,IADR-Asia Pacific地区(APR)前主席,IADR韩国分部前主席,韩国口腔颌面种植牙学会会长。

陈华,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系(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并留校在北医口腔医院从事临床工作3年,后赴美国华盛顿大学牙医学院深造多年,获牙周病专科医师证书及硕士学位,现任美国华盛顿大学牙科学院牙周病专科兼职副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客座副教授,北京首都医科大学世纪坛医院口腔科口腔种植中心客座教授,美国西雅图南区牙周病及种植牙中心主席和美国西北华人牙科医师协会主席,全美牙周病专科委员会国家级专科医师,美国西雅图牙科学习俱乐部南区分部主任。

陈华教授自1997年以来,一直从事牙周及种植的临床及教学工作,从未间断,在牙周病及种植治疗的设计与手术方面经验丰富,技术高超,曾获得美国国家级牙周病疫苗科研基金,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科研基金,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多篇,在牙周及种植的科研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近年来,致力于中美口腔医学学术交流,在国内开展许多学术讲座,手术示教,产生了巨大反响,为推动我国的牙周病治疗及种植技术的进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我国口腔医学界,尤其是在牙周病及种植学界有很大的影响力。

Joon Bong Park,教授,博士。1986年庆熙大学博士毕业,韩国牙科学校院长理事会主席,庆熙大学牙科学院院长,庆熙大学医学中心牙科医院院长甘农大学医院创始人,庆熙医疗中心牙周病学部主任。

林保莹,拜尔齿科培训中心主席、欧美部主任,美俄亥俄州大牙周病系临床助理教授,中华审美牙医学会及颚咬合学会理事长,中华审美牙医学会常务监事,台湾牙周病医学会常务理事,台湾大学牙周病科兼任主治医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gIDE国际种植牙科教育学院讲师,博世牙医诊所主任,台湾博世牙医教育中心主任。

有马太郎,日本北海道大学牙医学学院副教授,丹麦奥尔堡大学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博士,2017年荣获北海道大学杰出教育奖。日本TMD临床指南研讨会专家小组成员,日本修复学会指导委员会专家小组成员,日本颞下颌关节颞下颌关节紊乱诊断标准检查委员会成员。对与磨牙症的诊断和治疗的研究位于国际领先水平。

会议地址: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诊断综合楼12楼会议室

哈尔滨市南岗区颐园街37号

联系人:宋玉琦:18646295593

马 巍:18945648048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