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胶质瘤创新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在哈医大一院举行

时间:2014-07-09 15:16:00  作者:  点击:

7月6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学位办主办,哈医大研究生学院承办,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协办的黑龙江省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胶质瘤创新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在我院举行,8位国内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做了高水平的学术讲座,来自我校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70余位博士生围绕神经胶质瘤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

上午7点30分,举行了开幕式,学校副校长袁重胜、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方传龙、院党委书记赵世光、研究生科主任薄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袁重胜副校长和赵世光书记在开幕式上讲话。袁重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出席“第六届哈尔滨国际神经外科大会”的专家和参加本次“胶质瘤创新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的博士生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此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的意义和作用,鼓励博士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认真学习专家们的科研思想,增强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意识,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我院党委书记、神经外科主任赵世光教授在讲话中,希望参会的博士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广泛交流,开阔视野,启迪思维。

论坛上,来自哈医大和哈工大不同专业的博士生做了专题报告,就胶质瘤的术中成像及胶质瘤靶向基因治疗等问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侧重于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转化,与会博士围绕胶质瘤治疗技术的创新与转化等医学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报告结束后,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的王任值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神经外科陈忠平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于士柱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邱晓光教授等8位国内知名专家就胶质瘤的病理分级、临床诊断以及放化疗进展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专家们的讲座内容丰富、病理典型,充分展示了他们渊博的学识、宽阔的视野,使参会的博士生拓宽了科学视野,启迪了研究智慧,提高了科研和创新能力。

本次论坛规格高、规模大,贴近博士研究生的科研和学习,为博士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方向的学术交流平台。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