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关于开展2014年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时间:2014-07-09 13:58:00  作者:  点击:

根据《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哈医研教字)文件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开展2014年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的及意义

为深入实施“黑龙江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实施以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为主导的导师负责制和导师项目资助制,加强研究生的科研训练,充分发挥研究生的创新优势和创新潜能。哈尔滨医科大学自2004年开展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以来,在调动我校研究生参与科研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加强我校研究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及创新能力的培养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申报条件

1.项目申请人应为我校在读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2014年确定为硕博连读研究生,已基本完成学位课课程学习且成绩合格。

2.申请人应具有较强的从事创新性研究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3.所申请的研究生创新项目应是申请人独立设计的创新课题,研究课题应与本人学位论文选题一致(如不一致,必须通过跨学科导师指导组指导),课题应在理论、内容、方法上具有原创性或创新性。

4.课题论证应客观、充分,研究思路清晰,可行性强。预期可取得创新性成果,具有理论和实践意义。

5.申请人所在培养单位、学科及其指导教师能够积极支持创新项目研究工作并提供相应条件保障。

6.以往曾获批过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的研究生不能参加本次申请。

三、项目分类

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分重点项目(博士)和一般项目(博士、硕士)两大类,重点项目主要资助拟申报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者,给予资助金额10万元,给予博士一般项目资助2万元,硕士一般项目资助0.5万元。

本次项目评选工作,拟评选创新科研项目45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博士一般项目20项,硕士一般项目20项。

四、项目的管理及工作时间

重点项目完成时间为2年,一般项目的完成时间为1年。项目分别按照《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进行管理。项目完成后,由项目申请人提出项目结题申请、经导师同意后,由研究生学院进行项目审核验收。

五、申报日程表

工作时间

工作内容

负责单位

7月8日

发布申报通知

各学院研究生科

7月11日

报送汇总表及申请表

各学院研究生科

7月14日

初步审查

研究生学院

7月16日

正式评审

专家组

7月21日—25日

网上进行公示

研究生学院

7月28日

发布正式文件

研究生学院

各学院研究生科应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选出确有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和预计有创新性成果的研究课题。

项目申请人(研究生)必须经过其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申请立项,《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导师推荐意见一栏必须由导师本人签字。如未经导师同意私自申请立项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其申报资格或采取不予结项处理。

六、材料报送

1.《2014年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盲评)纸质文档一式四份;

2.《2014年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汇总表》电子文档一式一份;

3.电子文档发送至研究生学院方明办公网信箱。

4.纸质文档报送地点:研究生学院培养办公室。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