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肝胆胰外科临床与基础研究论坛在哈医大二院举行--研究生暑期系列学术活动一

时间:2015-07-29 12:00:00  作者:  点击:

7月25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学位办资助,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胆胰外科协办的2015黑龙江省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肝胆胰外科临床与基础研究论坛”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范围内的肝胆胰外科专家及博士研究生就肝胆胰外科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上午8点30分,大会举行了开幕式,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袁重胜、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焦广宇、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方传龙、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吴德全、副院长仰曙芬、《中华消化外科杂志》编辑部主任陈敏等出席了开幕式,袁重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出席参加本次“肝胆胰外科临床与基础研究论坛”的各位专家及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此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的意义和作用,鼓励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认真学习专家们的科学思想,增强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意识,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论坛上,来自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的姜小清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的洪德飞教授、张宇华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陈雨信教授、北京友谊医院的朱志军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尚东教授以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崔云甫、邰升、张玉宝、曾兆林、徐立善、迟强教授等各位肝胆胰外科领域的专家,就肝胆胰外科疾病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分享专家经验、解读最新指南、探讨最新研究进展。而后,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的成剑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的姜涛博士、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乔鹏飞博士、汪亦民博士等数位来自全国各医科高校的肝胆胰专业博士研究生报告了其在肝胆胰外科临床与基础研究的进展与结果。专家们的讲座内容充实、病理典型、具有临床工作指导意义,充分展示了他们渊博的学识、深厚的底蕴和宽阔的视野;博士研究生的报告十分精彩,体现出了肝胆胰专业博士研究生较高的科研水平。

本次肝胆胰外科临床与基础研究论坛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贴近肝胆胰专业博士研究生的科学研究与专业学习,为肝胆胰专业博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紧跟国际前沿的高水平、多方向的交流平台。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