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我校举办2015年全国生物信息学暑期学校

时间:2015-07-06 13:47:00  作者:  点击:

7月1日,主题为“生物信息学基础与转化技术”的全国生物信息学暑期学校开幕式在我校主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袁重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生学院李永泉部长应邀参加,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霞院长主持会议。本届暑期学校由黑龙江省教育厅资助,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主办,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将面向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及我校基础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大庆校区,附属一、二、三、四院的20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青年学者、高年级本科生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工作。

袁重胜副校长在开幕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暑期学校学员们来到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表示欢迎,介绍并高度评价了我校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和教学、研究生培养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学校将全力支持暑期学校的各项活动,希望生物信息学院尽可能为暑期学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并期望暑期学员们好好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多与授课教师交流学习生物信息基础知识,学有所用。

李霞教授对课程安排、教师情况和学员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本次课程将围绕重大疾病的研究和转化技术,由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的教授、副教授为学员系统讲授基因芯片、生物分子网络、非编码RNA和新一代测序技术等八个主题的生物信息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希望通过本次暑期学校的教学给全国各高校生命科学、医药科学相关领域研究生、青年学者系统接触生物信息学的机会,为推进我国现代创新型生物医药人才培养创造条件。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