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首届中国北方骨科创新诊疗技术博士论坛在哈医大一医院举行——研究生暑期系列学术活动三

时间:2015-08-03 16:54:00  作者:  点击:

8月2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学位办资助,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承办的黑龙江省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首届中国北方骨科创新诊疗技术博士论坛”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范围内的10余位骨科专家及14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就北方寒地骨科,地域性、季节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上午8点20分,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哈医大一院骨科主任毕郑刚教授主持,黑龙江省教育厅学位办李长福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副校长袁重胜、哈医大一院院长周晋教授、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方传龙、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院院长唐佩福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二部院长兼手外科主任路来金教授、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院长孟庆刚教授、哈医大二院骨科主任闫景龙教授、哈医大一院骨科三病房主任王文波教授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周晋院长和杨宝峰院士在开幕式上讲话。周晋院长代表一院致欢迎辞,向出席“首届中国北方骨科创新诊疗技术博士论坛”的领导、专家及博士生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博士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希望参会的博士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广泛交流,开阔视野,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我校校长杨宝峰院士在讲话中,回顾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历史,回顾了哈医大在科研及创新方面做出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了此次博士论坛的意义和作用,勉励各位青年学生踏实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增强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意识,为科技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论坛上,来自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院院长唐佩福教授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创新思维培养与科研基金申请”。 而后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吕厚辰博士、天津医院贾浩波博士、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蒋子平博士、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李宝林博士、哈医大二院井永斌博士、哈医大一院杨磊博士、王大为博士、赵大航博士、王焕博士、李伟明博士等数位来自全国各医科高校的骨外科专业博士研究生报告了其在北方寒地骨科,地域性、季节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诊疗新技术与创新,包括脊柱,关节疾病与季节性四肢,脊柱创伤,老年骨质疏松症骨折的基础与临床研究的进展与结果。其后专家点评团唐佩福教授、路来金教授、毕郑刚教授、闫景龙教授、王文波教授,做出精彩的点评,为博士生今后的科研及创新指明了方向。

本次中国北方骨科创新诊疗技术博士论坛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贴近骨外科专业博士研究生的科学研究与专业学习,为骨外科专业博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紧跟国际前沿的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推动了北方地区青年医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及诊疗水平的提高,对北方寒地骨科疾病研究水平的发展及诊疗共识的形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