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第二届《哈尔滨医科大学胶质瘤创新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在哈医大一院举行

时间:2016-07-12 11:04:00  作者:  点击:

7月8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学位办主办,哈医大研究生学院承办,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协办的黑龙江省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第二届《哈尔滨医科大学胶质瘤创新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在我院拉开帷幕,14位国内外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做了高水平的学术讲座,来自上海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及我校的40余位博士生围绕神经胶质瘤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

上午9点30分,举行了开幕式,教育厅学位办李长福主任、学校袁重胜副校长、校研工部李永泉部长、我院党委书记赵世光、主管研究生的薄红主任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薄红主任主持了开幕式,袁重胜副校长和李长福主任在开幕式上讲话。袁重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和博士生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此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的意义和作用,鼓励博士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认真学习专家们的科研思想,增强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意识,也对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近些年来对学生的培养及国内外学术交流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教育厅学位办李长福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了教育厅对研究生培养及交流的重视、对此次论坛的重视,希望参会的博士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广泛交流,开阔视野,启迪思维,共同推动我省神外领域博士教育的发展。

论坛首先由来自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神经外科/神经肿瘤科主任陈忠平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钟平副教授、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滕雷副教授、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陈晓丰副教授给大家讲解胶质瘤的基础与临床治疗理论知识,接着由来自上海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及我校不同专业的博士生做了专题报告,就胶质瘤的靶向治疗、近红外荧光成像、纳米载药等问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侧重于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转化,与会博士围绕胶质瘤治疗技术的创新与转化等医学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报告结束后,来自俄罗斯及国内的神外著名专家又就胶质瘤的术中成像、精准医疗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国内外前言讲座。专家们的讲座内容新颖,充分展示了他们渊博的学识、宽阔的视野,使参会的博士生拓宽了科学视野,启迪了研究智慧,提高了科研和创新能力。

此次论坛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学以致用、服务社会”为宗旨,论坛规格高、规模大,为博士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多方向、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