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哈尔滨医科大学首届麻醉学专业研究生临床技能邀请赛开赛

时间:2016-07-29 11:48:00  作者:  点击:

2016年7月24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承办,哈医大附属第二医院麻醉学系协办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首届麻醉学专业研究生临床技能邀请赛”在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全科医师培训楼隆重举行。共有来自省内的6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比赛,分别是哈医大一院代表队、哈医大二院代表队、哈医大三院代表队、哈医大四院代表队、牡丹江医学院代表队、佳木斯大学医学院代表队。6支代表队共聚哈医大二院,互相交流学习,探讨临床麻醉技能,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竞赛。

上午9点举行的开幕式由哈医大二院麻醉科副主任崔晓光教授主持,首先由哈医大二院副院长仰曙芬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次邀请赛的筹备工作,强调本次技能竞赛对于完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意义。评委代表李冬梅副教授代表裁判员发言及宣誓,参赛研究生代表杨国旺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发言及宣誓。最后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袁重胜教授致辞,指出此次竞赛对于加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教育和临床能力培养,进一步深化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探索价值和意义,并对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黑龙江省教育厅及所有参与此次竞赛的选手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最后预祝本次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每支代表队由4人组成。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初赛顺序,随机进行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心肺复苏等6项技能操作和基础知识考核,初赛排名前三的哈医大二院代表队、哈医大一院代表队、牡丹江医学院代表队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经过知识竞赛的角逐,哈医大二院代表队和哈医大一院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后经过紧张激烈的问答和抢答环节,哈医大二院代表队获得本次临床技能邀请赛第一名,哈医大一院代表队和牡丹江医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在隆重地闭幕式上,哈医大二院副院长李文志教授总结了此次技能竞赛,感谢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对本次竞赛的支持,肯定了参赛选手和培训老师的辛苦付出,强调了本次竞赛的深远意义,并提出了今后需要改善的方面,最后期待今后的技能竞赛越办越好。

本次技能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省内广大麻醉学研究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为增强各院校之间的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