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第二届中俄青年学者心脏病学会议、第八届中俄医药学会议、第六届寒地心脏病学会议圆满落幕

时间:2016-07-19 17:07:00  作者:  点击:

2016年7月14-17日,第二届中俄青年学者心脏病学会议、第八届中俄医药学会议、第六届寒地心脏病学会议在哈尔滨市友谊宫隆重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及台湾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位代表参加了这一重大的国际盛会。

本次学术盛会是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国药理学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亚洲心脏病学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黑龙江省教育厅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大会旨在加大中俄两国医学专业人才的交往力度,加强双方医药科技领域的合作影响,加速搭建寒冷地区和国际心血管病学领域的研究平台,加快推动医药学的成果创新转化,共同谱写中俄医疗卫生事业新篇章。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教育厅学位办李长福主任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会议分为2016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医学科学前沿论坛等17个论坛,44个专场,10场卫星会议,共计218位学者做学术报告和精彩讲座。来自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医科大学、伊尔库斯克国立医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伊·米·谢切诺夫莫斯科第一国立大学、远东国立医科大学、西北国立医科大学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莱特州立大学医学院和北京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4所大学的80多家医院专家、学者、代表应邀参会,中俄两国5位大学校长、4位国家级学会主任委员和3位副主任委员莅临本次会议。

会议特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杨宝峰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同济大学医学院陈义汉院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太平洋国立医科大学Kuznetsov Vladimir教授、国际腔内影像学专家哥伦比亚大学Gary Mintz教授为大会做特邀报告。

同时,会议专门设立了中俄青年学者优秀论文评比擂台,来自太平洋国立医科大学、远东国立医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库班斯基国立医科大学、西北国立医科大学、伊·米·谢切诺夫莫斯科第一国立大学的12名俄罗斯学生及国内南京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军医科大学、第四军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院校的33名优秀学生参与了青年优秀论文评比。青年优秀评比论坛为中俄博士生提供了基础与临床转化和多学科交叉的合作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积极推动了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为深化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宝贵的资源。此次国际化的学术交流更促进了国际领域的合作和发展,为青年人才的培养拓宽了平台,为打造国际化双一流高校奠定了基础,为创新发展和成果转化进行了推进。相信通过不断的交流、学习、互动,定能为全民健康发展做出有力贡献!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