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2016年哈尔滨肝胆外科博士论坛在哈医大一院召开

时间:2016-08-16 08:48:00  作者:  点击:

8月13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学位办资助,哈尔滨医科大学主办,哈医大一院肝脏外科承办的2016年哈尔滨肝胆外科博士论坛,在哈医大一院学术报告厅一楼隆重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杜江峰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袁重胜、哈医大一院院长周晋、哈医大一院普通外科姜洪池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敏山教授,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周伟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荣谦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毕新宇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赵海涛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涌泉,药学院潘振伟教授,哈医大二院普外科崔云甫教授,哈医大一院教务科薄红教授,普外科孙备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到会出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哈医大一院肝脏外科刘连新教授担任大会主持,我省300余名肝胆外科医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上午8点30分,大会正式开始,袁重胜副校长代表主办方哈尔滨医科大学对与会专家表示了欢迎,周晋院长代表大会承办方哈医大一院致辞,并简单介绍了我院的情况。本次博士论坛分为大师讲坛、青年专家论坛、临床研究论坛和基础研究论坛四个部分,杜江峰院士、陈敏山教授、周伟平教授、毕新宇教授、吴荣谦教授、潘振伟教授、赵海涛教授等专家分别从科学研究思路、转化医学、临床科研设计、高质量SCI论文撰写等多方面做了专题讲座和报告。

博士论坛是黑龙江省教育厅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的资助举措之一,目标是加强和促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脏外科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号召力,以姜洪池教授、刘连新教授为代表的肝胆外科专家为我省肝胆外科事业的发展和肝胆外科领域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本次论坛的召开为肝胆外科及相关领域博士生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临床、科研思路交流的平台,为促进我省肝胆外科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开拓新的临床研究思路增加了新了活力。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