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暑期学校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14 17:07:59  作者:  点击:

20211205日,黑龙江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暑期学校呼吸与危重症研究生培养及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研究生的全方位培养为主题,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会议内容精彩纷呈。

开幕式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三病房主任张薇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致开场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薄红副院长致欢迎辞,薄红副院长对与会专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参会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大会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张清玲教授做了题为论一个优秀医生的职责素养报告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孙宏教授做了题为方差分析与多重比较在医学研究中的实际应用报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王峰教授做了题为导航支气管镜TBNA检查技术体会报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张磊晶教授做了题为医学研究生向临床医生角色转过程的心理建设报告。四位讲者分别在医生职业素养、实验数据分析、支气管镜的应用及医学生角色转变时的心理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

上午的会议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晓民教授、霍建民教授、于世寰教授联席主持。



下午的会议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子平教授、张利娟副主任医师联席主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董靖竹研究员做了题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实践与研究的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丁北辰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国自然青年基金申请的认识与体会的报;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学院王彧副教授做了题为做有人文情怀的医者 医师职业精神的养成的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刘超主治医师做了题为青年医生在科研起步阶段的体会的报最后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研究生方华做了研究生学习成果的分享。四位讲者从实际问题出发,围绕研究生的培养、国自然基金的申请、科研体会和医生的人文培养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对今后大家提升自我大有益处最后张薇教授致闭幕辞,感谢各位专家领导同学们的支持,表示大家都收获满满,并祝福每一位学生都有美好的未来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呼吸内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最新前沿知识及研究成果、科研思路、实验数据分析、作为医生所需的阳光心态和情绪管理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本次学术会议是一场专家云集的会议,众多专家相聚一堂,紧跟学术前沿。通过讲座使研究生全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最后此次大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