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创新竞赛——“研究生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大赛”活动通知

时间:2023-05-09 15:16:15  作者:  点击:

为提升麻醉学专业研究生的知识和临床实践能力,促进优秀知识成果的交流,激发研究生钻研学术和提升临床实践能力的热情,增强研究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麻醉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实现高素质,高水平麻醉学人才培养,“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大赛”拟于20236911日举行。

此次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采取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视频演讲大赛(线上)、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现场操作技能大赛(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针对麻醉学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及临床实践技能进行深入的交流,创新麻醉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能力,促进全国麻醉学专业共同发展。届时将邀请全国各大院校麻醉学专业著名教授对大赛进行点评与指导。诚邀全国各大院校麻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踊跃报名参赛,报名方式详见活动海报。

一、大赛时间与地点

(一)时间:20236911日(6913:00报道)

(二)地点:哈尔滨敖麓古雅AOLUGUYA酒店(哈尔滨松北区创新三路800号)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二)承办单位: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麻醉科

三、会议费用

参加现场操作技能大赛的研究生同学免注册费,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提供比赛期间在哈尔滨的食宿。

四、参会人员

(一)大赛邀请的国内知名麻醉专家

(二)全国各级医院麻醉学及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五、会议内容

(一)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大赛

1)初赛: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病例视频演讲大赛。线上选拔赛。此环节所投作品第一作者应为参加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的人员,投稿内容必须是原创,并且在投稿之日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视频时间不超过8min,视频格式MP4,视频画面声音高清。投稿截止日期531如有疑问可拔打大会联系人电话。

初赛阶段申请人提交的作品经同行专家委员会评审后,由学术委员会最终优选1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现场技能赛,由论坛组委会向参会同学发出正式邀请函。

投稿名称为:姓名+参赛题目视频中禁止出现学校、医院名称及标识

2)决赛: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现场操作技能大赛(线下会场,611上午,详见会议日程),根据现场抽签结果在志愿者上进行超声引导下实际操作和讲解、相关知识内容回答等。

(二)专家论坛:610日下午,详见会议日程。

(三)Workshop:超声可视化技术的临床应用。610日下午,详见会议日程。

(四)611日中午离会。

六、其他事项

大赛负责人:张兵

大赛联系人:潘红,电话13796620591投稿邮箱panhong_ba@163.com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