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哈尔滨医科大学心理学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26 16:07:06  作者:  点击:

2023524日,由黑龙江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心理科学与健康管理中心承办,以“潜心研究,共筑健康”为主题的哈尔滨医科大学心理学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五楼星联报告厅隆重举行。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潘振伟教授代表校领导致辞,并表达了对博、硕士研究生精进学术造诣的殷切希望。本次论坛由中南大学医学心理学研究所所长朱熊兆教授和中科院心理所王玮文教授担任大会主持,我校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中,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五位博士研究生进行了精彩汇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的苏芳博士报告了Wnt/β-catenin 通路与大鼠颞叶癫痫后海马神经发生的相关性研究。哈尔滨医科大学生物信息学院的孙悦博士对基因组学和胶质瘤免疫模式的相关研究进行了分享。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旖旎博士报告了D型人格的肠道菌群失调和代谢紊乱对冠心病斑块稳定性影响的相关性研究。哈尔滨医科大学心理科学与健康管理中心的卜天一博士和郭伯堂博士也对抑郁症外周血生物标志物挖掘以及大学生创造力的特征分析与预测模型构建进行了交流和汇报。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心理学的学术发展动态、最新前沿知识及研究成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



最后,哈尔滨医科大学心理科学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杨艳杰教授进行闭幕式讲话,杨教授希望我校研究生能够充分利用好科研平台和学术资源,以坚韧的品格和毅力勇攀学术高峰。博士论坛是我校为加强学科建设、营造学术氛围而着手建设的一个长期性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博士论坛能够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拓展同学们的视野,激励学生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在各自研究领域不断取得进步,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在深度和厚度上深耕科研。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