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我身边的十九大——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研究生宣讲活动

时间:2018-04-20 15:16:0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2018年4月,我院研究生党总支在校党委、团委、研究生学院共同指导下开展此次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研究生参与。

4月10日,一二三班的同学们在教学楼开展了十九大宣讲会。会议起始,主持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现实案例和个人思考,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地讲解。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涵和基本方略,提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时代医疗新气象作出贡献。随后,为了丰富宣讲的形式以及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理解,现场举行了“十九大”知识问答活动,各班派出代表参加答题,现场气氛时而活跃热烈,时而紧张严肃,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为所在班级增添荣誉。利用知识竞答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易读易懂、易于接受,让十九大精神进头脑、进思想、进心灵。

4月12日,五六九班的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现场举行十九大知识竞赛,并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同学们从影片中感受到,中国有着属于自己的力量,属于民族性格和文化传承下来的力量,属于对先进和进步渴望的力量,终将让中国成为世界的引领者。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同学们表示,作为医学生,必须经过一段千锤百炼百折不挠的破茧之路,不断提升自身的医学素养,以赤诚之爱坚守岗位,以仁爱之心铸就医魂。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4月13日,四七八班的同学们以十九大会议内容宣讲和诗朗诵形式,表达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把自身价值融入新时代、新征程的决心和志向,歌颂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进程,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创新意志,医学生为之奋斗的理想信念。“我们都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都在目睹这一次翻天覆地的变革,我们正在经历着这场东方文明对西方霸权的终极逆袭。”同学们除了对国家的自豪和骄傲,更有挥之不去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我们在新时期、新时代干事创业的责任使命和对未来坦途的信心百倍。

本次宣讲会系列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又一次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灵魂和方向,坚持把为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作为立足点和着力点。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需要众多医生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也为新一代医生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科研创新的广阔舞台。

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支部”主题宣传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服务党政大局、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的重要举措,是共青团履行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职责使命的集中体现,是对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政治检验。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