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喜迎教师节,杨建伯教授为地病中心2018级新生及新导师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8-09-29 09:21:00  作者: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教育为本”、“尊师重教”的重要思想,地病中心隆重召开2018-2019年度研究生入学教育及新导师培训大会。会议由地病中心业务处高彦辉处长主持,中心全体2018级新生及新晋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地病中心大骨节病防治研究所名誉所长杨建伯教授,为新同学、新导师做开学第一讲,题目为《大骨节病、克山病病因流行病机制及防治措施》。杨建伯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地方病学、流行病学家,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是哈医大十大科学家之一,曾任哈医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中国地方病防治研究中心大骨节病研究所所长,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大骨节病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地方病学杂志》主编,卫生部病因流行病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务。他长期从事大骨节病研究,阐明了大骨节病病因及发病机制,提出了中国大骨节病防治策略,为我国大骨节病控制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已经92岁高龄的杨教授,精神矍铄,神采飞扬,依然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地方病防治战线,与年轻同志一起奋斗,工作观念永不退休。杨老师思路清晰,满怀深情,从亲身经历讲起,从大骨节病流行病学调查的艰难岁月讲起,回顾了他为大骨节病防治扎根基层、攻坚克难的四十年,也是从无到有、硕果累累的四十年。他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大家风范,无畏质疑、坚守底线的高尚品质,迎难而上、百折不回的坚强意志,分丝析缕、追根溯源的治学态度无不感染和鼓舞着在场的全体师生,会场上响起热烈而又长久的掌声。讲座结束后,中心全体师生为杨建伯教授献花,祝愿杨老师身体康健,节日快乐。最后,地病中心孙殿军主任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珍惜今天美好的学习生活,传承老一辈地方病防治工作者对预防医学事业的热爱,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以杨建伯教授为榜样,努力拼搏,勇于创新,获得更多的科研成果,为我国地方病防治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全部的力量!

地病中心业务处

撰稿:赵巧湜

摄影:张旭丰

2018.9.11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