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哈医大三院研究生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19-04-10 14:28:00  作者:  点击:

 

 

 

清明将至,2019331日,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研究生部组织下,由哈医大三院研究生各党支部联合发起,团总支与学生会共同参与的“清明祭英烈,同铸中国梦”清明祭扫活动在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有6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部柳琼老师主持并致词,她阐明了清明节在我们国家的传统意义,这一天不仅是表达对已故英烈们的思念之情的重大节日,也是借此机会向后世传递英雄前辈们的大无畏精神的良好契机。正是因为有了烈士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今日和平宁静的家园。研究生作为国家高等教育对象中的精英部分,不仅满载着国家未来的希望,更是承托着未来国家的脊梁。老师企盼同学们既要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又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先烈们的优秀精神薪火相传。随后学生代表献词,并带领预备党员进行宣誓。全体同学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与讲解下参观了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清明祭扫活动非常具有教育意义,不仅真实生动的了解了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解放事业中可歌可泣的英雄历史,也深刻体会到了这些优秀党员先驱们甘于奉献、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在参观结束前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仅仅要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更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愿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为引导学生学习历史,传承文化,缅怀先辈,祭奠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以及学生会的思想工作做出积极有利的贡献。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科

                                                                                       201943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