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哈医大口腔医学院在“2019年全国口腔健康科普演讲交流东北大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9-05-31 11:27:00  作者:  点击:

哈医大口腔医学院在2019年全国口腔健康科普演讲交流东北大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人:李梦迪

2019年5月28日,在“2019年全国口腔健康科普演讲交流东北大区活动”

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17级研究生王紫迪获得“科普之星”称号,晋级全国大赛、2017级研究生李梦迪获得“科普先锋”称号、2018级研究生郝春秀和2018级研究生王海越获得了“科普达人”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 中华口腔医学会组织开展此次健康科普演讲交流旨在激发口腔医务工作者的科普热情,并为热衷于科普宣传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满足了广大群众对权威性、科学性、趣味性医学科普知识的需求,为提高全民口腔健康素养做出贡献。

为响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指导方针和政策,我院十分重视此次科普交流活动,派出四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参与此次科普大赛,袁杰教授、张磊副教授以及科教科老师的大力帮助下,无论是培训地点、视频制作还是演讲模型等各个方面这四位医务工作者都得到了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此次活动东北大区三省参赛人数共74名医务工作者,初赛为一分钟演讲视频及线上接力的形式,25位优秀的口腔医务工作者晋级东北大区复赛,虽然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院的四名医务工作者还是历经艰辛,刻苦努力成功入围复赛。

             

2019年5月28日“2019年全国口腔健康科普演讲交流东北大区活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隆重举行。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路振富、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林焕彩、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普部部长司燕、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中心处长刘彦诚、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保健科主任袁杰等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领导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在演讲交流环节,25位在大区推荐环节脱颖而出顺利进入东北大区活动现场的口腔医务工作者各占所长,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大众关心的热点成人口腔问题,我院的四位演讲者更是使出十八般武艺,把动画演示、多媒体音视频等各种形式搬上舞台,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参与口腔健康科普演讲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口腔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医学素养,而且还对进一步推动口腔健康科普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在2019年全国口腔健康科普演讲比赛决赛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