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研究生总会组织“爱校护绿”行动

时间:2014-04-15 10:36:00  作者:  点击:

我校研究生总会举办“爱校护绿”行动

4月11日上午9时,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总会举办了以保护环境,爱护校园,增进友谊为主题的“爱校护绿” 行动,全校各院系的研究生行动者们在主楼门前集合,为我们美丽的校园增添一份洁净和艳丽。共有4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行动,研工部副部长方明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时在春日,阳和方起,校园里的小草开始转绿,甬道边的树木开始发芽,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和美的季节里,为了更好的顺应时代要求,加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激发大家对校园的热爱,加快德育建设步伐,更好地促使师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研究生总会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爱校护绿”行动。同学们平均每10人一组,分配到校园的各块草坪进行垃圾清理,有的三五成群,有的成双成对,有的单独行动,根据各自分工,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地用袋子、手套等工具清理着各个区域地段的垃圾杂物,大家俯下身、弯下腰,细细地捡,慢慢地拾,连烟头、碎纸等细小垃圾也不放过,认真劲儿完全不输给专业环卫人员,甚至有些同学徒手对一些难以清理的卫生死角进行拾捡,充分体现了“不怕脏、不怕累”和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和推广了绿色环保理念,教育了自己和身边的人们保护环境,讲究卫生,营造出人人参与环保,人人关爱校园的浓郁氛围。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其乐融融的气氛中,本次活动走进了尾声。大家认为这次行动让大家走出室内,走进自然,既爱护了校园,也愉悦了自己的身心,结识了更多的朋友,增进了友谊。这次“爱校护绿”行动带动研究生们积极参加环保实践活动,努力形成全校师生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提高医学生对保护环境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在拥抱现代文明的同时,我们理应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文明使者。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