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一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16-04-06 09:39:00  作者:  点击:

4月1日上午,为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我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2015级研究生党员代表50余人到哈尔滨市烈士陵园祭扫。

上午8点30分,参加扫墓的全体师生乘车到达烈士陵园。大家胸前佩戴着白色花朵,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敬仰、庄重的心情走进烈士陵园,在武警战士的带领下,来到陈翰章将军墓前。工作人员介绍了陈翰章将军的事迹,之后党员代表扫墓并敬献鲜花,全体师生默哀致敬,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随后,全体师生在陈翰章将军的墓前,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阵阵回荡,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烈士陵园碑林、烈士墓以及烈士事迹陈列馆,重温那份刻骨铭心的记忆。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深刻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英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不仅要铭记医学誓言,还要有治病救人的医者仁心,更要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祖国复兴,中华梦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陈英翔 王丽亮 摄影/金相任 李阳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