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我校大庆校区研究生荣获大庆市纪念世界读书日名著朗诵会决赛二等奖

时间:2017-05-10 10:31:00  作者:  点击:

全民读书,书香大庆。为深入开展“书香大庆”全民阅读活动,4月21日,由大庆市委宣传部、大庆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纪念“4•23世界读书日”名著朗诵会决赛,在大庆市图书馆报告大厅落幕。我校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医学伦理学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高靖宇代表大庆市伦理学会参加比赛,最终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名著朗诵会共吸引来自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及社科联所属学会上百名朗诵爱好者参加。从3月初到4月中旬,经过初赛及复赛,共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闯进决赛。决赛当天,报告厅座无虚席,《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写给母亲》、《简•爱》、《致橡树》、《最后一课》、《闪耀吧,青春的火光》……决赛现场,一部部中外名著被选手们动情朗诵,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浓浓的书香。而高靖宇的一首《我应该是一角大西北的土地》更是以其饱满的热情、感人至深的体会、慷慨激昂的声音为大家呈现出一番独具特色的大西北景象,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示出我校研究生的风采。

我校研究生高靖宇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伦理学,导师王彩霞教授,隶属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系,大庆市伦理学会就挂靠在此。多年来,校区研究生部同导师一道,高度重视研究生素质教育,把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作为重点,注重知识传授的同时,不断挖掘学生潜力,致力于培养医学专业知识扎实、人文素质高的复合型优秀人才。

撰稿:邹路琦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