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校研究生会举办研究生心理培训活动

时间:2021-11-25 11:32:55  作者:  点击:

按照学校文件《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办法》(哈医党发〔2021〕28号)要求,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长观交友观婚恋观,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20211123日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讲座的方式举办主题为压力管理从心开始”研究生心理培训活动主讲人来自心理科学与健康管理中心的博士生解韵加。

本次讲座促进身心健康为导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为目的,面向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群体进行心理辅导解韵加主要从认识压力正视压力管理压力三个方面对研究生在科研生活婚恋等方面可能面临的压力进行疏导让研究生认识面对各种压力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是非常必要同时也让研究生学会如何应对科研学习上的压力如何正确对待婚恋的困扰,以及面对其他社会交往过程中出现的困难的对策解韵加在讲座中说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她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激励同学们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前方的道路会有曲折,但也充满希望同时也对同学们表达出殷切的祝福祝愿大家能拥有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压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多面对压力有了新的认识,对压力管理也有了新的方法。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培养研究生乐观开朗、积极阳光的心态,更好地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解韵加,心理科学与健康管理中心博士生,她是“2020年校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曾多次参与国家凉山彝族自治州扶贫工作——儿童心理帮扶项目,2020年疫情期间加入黑龙江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公益服务工作中,曾为黑龙江省纪检监察干部、黑龙江省外事办、黑龙江省红十字协会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相关知识讲授及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