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校研究生会开展“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医学知识校园行活动

时间:2021-11-23 15:14:42  作者:  点击:

按照国家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2〕1号)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青办联发〔2021〕1号)要求,研究生会坚持学校和社会相衔接,组织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联合哈尔滨市中山路小学校分别于2021111922日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举办了主题为“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的医学知识校园行活动

此次宣讲以需求为导向,以科普为目的,以传授基本医学常识为重点,以线上的形式面向哈尔滨市中山路小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开展第一次讲座由来自第四临床医学院的孙见同学和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关健同学分别讲解了有关常用急救知识和口腔健康的内容。第二次讲座先由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孙晓同学讲解了有关腹泻的预防和治疗的内容,然后来自卫生管理学院的郭伯堂同学讲解了有关健康成长的内容宣讲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和孩子们受益匪浅,让孩子们学会了很多必要的医学知识去预防疾病,正确对待不良情绪。

                

 

 

 

 

承担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哈尔滨医科大学一名博士研究生与三名硕士研究生同学作为哈医大学子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利用自己所学知识以讲座的方式传授医学知识,实现青少年科普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的目标。哈尔滨医科大学始终秉承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引导研究生在实践中形成正确的社会观察和价值追求,提高社会化能力。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