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哈尔滨医科大学“泌尿外科微创”暑期学校开学

时间:2016-07-29 11:47:00  作者:  点击:

2016年7月22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承办,哈医大二院泌尿外科三病房协办的哈尔滨医科大学“泌尿外科微创”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哈尔滨如期举行。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袁重胜、哈医大二院院长张斌、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方传龙参加开幕式,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组副主任委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曾国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泌尿外科教授李建兴等数十位国内外泌尿外科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我省五百余名泌尿外科医生以及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哈医大二院泌尿外科三病房主任李学东主持。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袁重胜、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组黑龙江省主任委员倪少滨、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组副主任曾国华、哈医大二院院长张斌为大会致辞。张斌院长向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哈医大二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医院泌尿外科的先进治疗设备和取得的成就。袁重胜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对本次暑期学校的大力支持,强调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举办是为了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而设立的项目,为研究生教育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来自美国、北京、广州等国内外顶级专家举行近二十场的专家专题讲座。来自美国加州大学的Thomas Chi教授,介绍了病理基础研究等领域泌尿结石疾病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国外一些相关的实验和更先进的技术,使国内的专家和医学研究生不仅了解国外的临床技术,更学习了国外基础科学研究的理念与方向。讲座上,我国各地区著名的泌尿外科专家也就泌尿结石诊疗技术新热点与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