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诊断学博士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1-11-17 11:00:25  作者:  点击:

20211114日由黑龙江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实验诊断教研室承办的“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诊断学博士论坛”于线上召开。本次大会以“科研创新”为主题,是一场科研工作者的学术盛宴,会议内容精彩纷呈。

开幕式由黑龙江省医学会检验学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关秀茹教授主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薄红教授和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焰教授分别致辞,两位领导对在线参加会议直播的专家学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检验科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参会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及圆满成功。

上午的会议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备教授、关秀茹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彦虹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孙轶华教授联席主持。大会报告专场邀请了黑龙江省肝脾外科中心主任、哈医大一院终身教授姜洪池教授做了题为“外科临床研究初探与提示”的报告;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院长周钦教授做了“How to conceive and publish a SCI paper”的报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副院长欧启水教授做了“从申请和评审的角度看科研基金申请”的报告;重庆大学医学院的罗阳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技巧的报告。 这四位专家深入浅出地给大家分享了科研选题、SCI文章写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等方面的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下午的会议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金英玉教授和郭大文教授的主持下召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周海舟教授做了“检验路上,科研同行的报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丁北辰老师做了“浅谈国自然青年基金申请的认识和体会”的报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刘超老师做了“青年医生如何做好科研起步的思考”的报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的张松老师做了“浅谈医学生的临床-科研之道”的报告。他们从青年医生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分析了青年科研工作者如何从临床实际出发,选好方向,做好科研。 四位讲者都结合自己申请国家青年科学基金的经历,围绕如何写国家青年科学基金展开了详细讲解,对今后大家申请国青大有裨益。

通过本次大会,大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科研文章的书写、科研工作的开展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本次学术会议是一场专家云集的会议,是研究者的学术盛宴。天南海北,全国各地近4000人观看了会议。众多专家、同仁相聚在云端,一起引领了学术前沿、拓宽了大家视野,共谋检验医学科研的发展。最后此次大会在浓烈的学术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