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创新工程

哈尔滨医科大学神经病学博士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1-11-26 16:52:56  作者:  点击:

为提高我省癫痫及睡眠领域及其相关学科医师的知识水平及诊疗能力,进一步推动规范化诊疗工作的快速发展,了解领域内最新研究进展,促进学术交流,115-6日,由黑龙江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2021哈尔滨医科大学神经病学博士论坛”成功在线上召开。5日睡眠专场开幕式上,哈尔滨医科大学许超千副校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吴亚军副院长、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黄志力教授为大会致辞。6日癫痫专场开幕式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焦军东院长、中国抗癫痫协会张慧秘书长和黑龙江省医师协会李剑锋会长致辞。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金焰常务副院长、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方明副院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研究生部付玉部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务部王广志部长参加会议。黑龙江省睡眠学会会长、黑龙江省医师协会癫痫专委会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癫痫及睡眠障碍专科联盟主席、黑龙江省脑血管病学会脑血管病与癫痫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神经病学教研室主任、癫痫及睡眠障碍中心主任朱雨岚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致欢迎辞并分别作《自身免疫性脑炎及相关睡眠障碍》、《DCX基因突变与皮质发育不良》专题讲座黑龙江省睡眠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哈医大二院癫痫及睡眠障碍中心朱延梅副主任及黑龙江省医师协会癫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一病房孙威副主任分别主持睡眠专场及癫痫专场开幕式。

注:照片按发言先后顺序排列

会议邀请了三十余位国内癫痫及睡眠障碍领域的著名专家,围绕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从全方位、多角度对癫痫与睡眠医学领域的前沿动态和最新进展进行了精彩学术报告。两天会议线上观看量破2.5,取得了热烈反响,线上观看的医师及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在睡眠专场中,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黄志力教授,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神经内科赵忠新教授,世界睡眠学会秘书长、亚洲睡眠学会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睡眠中心韩芳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附属长庚医院耳鼻喉科叶京英教授,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胡志安教授,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睡眠障碍科陈贵海教授,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詹淑琴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神经病学分会睡眠障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睡眠障碍学组副组长、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内科宿长军教授,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医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曲卫敏教授,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王赞教授,黑龙江省医师协会癫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孙威教授带来了精彩讲座。

注:照片按发言先后顺序排列

    在癫痫专场中,中国抗癫痫协会会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内科洪震教授,中国抗癫痫协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内科周东教授,中国抗癫痫协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王玉平教授,中国抗癫痫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刘晓燕教授,中国抗癫痫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姜玉武教授,中国抗癫痫协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张建国教授,中国抗癫痫协会副会长、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内科邓艳春教授,中国抗癫痫协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功能神经外科梁树立教授,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脑电图与癫痫学组副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病学中心王群教授,国际抗癫痫联盟自身免疫和炎症工作组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病学中心邵晓秋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功能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癫痫外科张凯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小儿神经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癫痫中心周文静教授,中国抗癫痫协会常务理事、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副院长周健教授,安徽省抗癫痫协会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癫痫中心钱若兵教授,陕西省抗癫痫协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张华教授,辽宁省抗癫痫协会会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何志义教授,吉林省抗癫痫协会会长、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林卫红教授带来精彩讲座。


注:照片按发言先后顺序排列


朱雨岚教授表示,癫痫和睡眠障碍性疾病是神经科的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其中,癫痫是神经科仅次于脑血管病的第二大顽疾,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学习的同时,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随着社会和经济的飞速发展,睡眠障碍性疾病的发病率日益增高,失眠症、嗜睡症、不安腿综合征、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睡眠障碍相关疾病70种,严重影响广大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专科医师应紧跟癫痫及睡眠领域诊治的最新前沿进展,与国内外最高水平的诊疗中心接轨,不断提高诊治水平,造福龙江百姓。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