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大庆校区研究生部举办就业考博经验交流分享会

时间:2017-06-06 11:33:00  作者:  点击:

2017年6月5日,大庆校区研究生就业考博经验交流分享会在药学院会议室圆满举行。大庆校区研究生部叶青老师,2017届四位经验分享的毕业生以及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大庆校区研究生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李辞主持。

本次活动以经验交流分享为主,来自2014级的4位研究生从就业和考博两个方面分别同与会同学进行经验交流。首先,林珊同学从备考高校教师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进行了她的经验之谈。在交流中,林珊强调在备考过程中,要深度挖掘自己的才能,尤其要锻炼自己的知识传授能力,若想在众人当中脱颖而出,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具有清晰的逻辑思考能力及课堂应变能力,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多进行锻炼。刘如霞同学在经验交流中把重点放在选择博士的报考学校及如何备考方面。她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学习方法及学习技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学校选择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体会到掌握基础知识的重要性。随后,黄时顺和范丹丹同学则分别从考察及考试两种申报博士考试的方式分享了他们的报考经历。他们鼓励在校的研究生们:考博的道路纵然辛苦,但只要步伐踏实,不骄不躁,尊重自己,勿扰他人,就一定能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成功!

最后,叶青老师对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在读的研究生同学们今后无论是就业还是考博,都应该对未来的发展道路有信心、有决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同时表达了对今年毕业研究生的美好祝愿。

高靖宇 报道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